•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丽水举行“云”辩论赛 助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国

2020年07月12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辩论赛现场照片 陈薇 摄
辩论赛现场照片 陈薇 摄

  中新网丽水7月12日电(记者 周禹龙 通讯员 陈薇)“大家好,我是斯洛伐克华文学校的正方一辩选手单雅欣,我的观点是先写完作业再玩……”近日,一场跨越大洋彼岸的网上辩论赛在浙江省丽水市境外专班举行。

  双方辩手都是来自斯洛伐克华文学校第五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丽水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他们围绕“放学后是写完作业再玩,还是先玩再写作业?”这个话题展开了唇枪舌战。

  受疫情影响,海外华裔青少年无法来中国参加夏令营,为帮助他们继续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在丽水市侨联的支持下,斯洛伐克华文学校第五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丽水营顺利开营。

  开营以来,营员热情高涨,每天都积极参与打卡。为趁热打铁,进一步锻炼营员们的口才、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发扬团体协作精神,也为了让营员们在竞争中展示出自我风采,斯洛伐克华文学校在与丽水市侨联积极协商下,决定联合举办此次主题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的双方辩手、评判团、主持人、观众均通过视频连线进行。8位辩手年龄在6岁到12岁之间,虽然这场辩论赛隔着屏幕进行,但是双方辩手表现都非常精彩,小选手们使出了浑身解数,努力用自己的理论去驳倒对方。评委团通过打分评比,最终反方以0.1的比分优势胜出,并决胜出了最佳辩队和最佳辩手。

  斯洛伐克华文学校校长张雪蓉说:“今天参赛的队员都是参加此次夏令营的营员们,队员互相之间不是很熟悉,年龄上也有一定的差距,基本上之前也没有辩论赛的经验,但是他们勇于尝试,敢于突破自我,真的非常棒。”

  家长代表在辩论赛结束后也做了发言,他们说海外的华裔青少年想要学好国语真的很不容易,很多人都住在乡下,为了让孩子在国外也能学好国语,他们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专门送他们去华文学校读书。今年受疫情影响,孩子们没有办法继续去学校上课,幸好通过网上夏令营这个活动,让宅在家里的孩子们学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也加强了口语练习,尤其是今天这个辩论赛,让孩子们敢于展示自我,也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国语的热情与动力。(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