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雨中的都市田园生活:留住乡愁“农事忙”

2020年07月12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田园牧歌”都市田园度假村郁郁葱葱的红薯地。受访单位供图
图为“田园牧歌”都市田园度假村郁郁葱葱的红薯地。受访单位供图

  中新网重庆7月12日电 题:雨中的都市田园生活:留住乡愁“农事忙”

  作者 彭国威

  烟雨朦胧中,一条小河斗折蛇行,将郁郁葱葱的田地自然分割成稻田和菜地南北两块,嫩绿的菜园里,正在采摘收获的男女老少,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这是7月11日,记者在重庆两江新区水土片区“田园牧歌”都市田园度假村看到的一幅悠然田园风光。

图为“田园牧歌”都市田园度假村的玉米地。受访单位供图
图为“田园牧歌”都市田园度假村的玉米地。受访单位供图

  “妈妈快来,这里的红苕尖看着好新鲜。”

  “那片地里的玉米也熟了。”

  刚往一片菜地靠近,远远就听到一个小女孩激动的呼唤。

  “都是生态种植的绿色蔬菜,你们拿回去可以放心吃。”田坎上,一位“菜农”模样的大叔颇为得意地说。

  “这菜园是您的?”

  “这是我帮人托管种养的园子。”面对记者,大叔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他们是负责田园耕种的‘农业产业工人’。”这个都市田园度假村的负责人接过话茬,“为了留住乡愁,我们在开发建设时特意租赁了约500亩的农田,再免费分给‘田园牧歌’的每个园主,让他们回归到丰衣足食的田园生活。一旦他们忙不过来,就可交给我们在周边聘请的这些农民打理。”

  目前,这里有“农业产业工人”30余个,个个实现了家门口上班的生活。这种全新模式,一举实现这个项目“众筹、共建、自治、分享”多方共赢。

  抬头望远,这片菜园对面的梯田如链似带,层层叠叠,稻田飘香丰收在望。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