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新增1例新加坡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020年07月16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福州7月16日电 (闫旭)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7月16日通报,7月15日0时至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新加坡输入、厦门市报告;但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继续保持“0新增”。

  至此,福建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7例,其中已治愈出院66例,目前住院1例,无死亡病例;现有8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福建本地疫情则继续保持“清0”,还有156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详情显示,该例无症状感染者为52岁的河南籍男子孙某,在新加坡工作,由新加坡乘航班MF852回国,北京时间7月1日抵厦门;入境时无发热,机场采样后转送至定点酒店隔离;入境核酸检测阴性,7月14日核酸检测阴性、血清总抗体阳性,7月15日核酸检测阳性。

  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称,孙某体检无发热,无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状,肺部CT无病毒性肺炎征象,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与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由厦门市定点医院隔离诊治。其同航班旅客均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目前,福建进一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7月15日召开的福建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官方明确强调要持续加强境外入闽人员健康管理,做好中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其他传染病防控。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福建深入实施产业增产增效行动和新一轮龙头企业行动,对有市场需求和竞争力的企业加强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支持,持续帮扶困难企业,加大力度扩大有效投资、提振消费、稳住外资外贸,加强重要民生保障。(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