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世界风光摄影大师李元作品展在福州开幕

2020年09月14日 14: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世界风光摄影大师李元作品展在福州开幕。 李南轩 摄
世界风光摄影大师李元作品展在福州开幕。 李南轩 摄

  中国侨网福州9月14日电 (林玲)12日,《李元风光摄影瞬间遐思》作品展在福州揭幕。

  李元摄影艺术馆副馆长励军辉、宁波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许黎平、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吴寿华、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手机影像委员会主任王凡凡等嘉宾出席了开展仪式。

  李元,男,美籍华人,1936年生于浙江宁波,1960年赴美留学,世界华人摄影学会副会长。他被誉为世界八大风光摄影大师之一,其摄影作品和摄影论文经常在美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和中国大陆及港台地区的摄影刊物上登载。

作品展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展。 李南轩 摄
作品展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展。 李南轩 摄

  值得一提的是,李元独创的使画面超越现实景色的舞台式光线运用,被摄影界命名为“李元光”。其作品体现出中国人文精神与西方摄影的完美结合。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原副主席、世界华人摄影学会会长杨绍明曾这样评价,“李元先生用智慧和感情来操作摄影器材,使摄影超越了纯粹的记录功能,从而使写意成为一种可能,这也是一项重要的艺术突破。”

  对于摄影,李元曾这样表述:“每一个人都是世上独一无二的,通过摄影艺术来寻找独一无二的自己,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

  此次作品摄影展展出了李元先生的27张摄影作品。本次展览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手机影像委员会指导,福州财富·品位酒店与福建艾普迪森教育公司承办,展出时间为9月12日至10月8日,对观展者免费开放。(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