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江门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9月22日 16:46   来源:海外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广东江门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

  9月22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江门市人民政府指导,江门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江门市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启动,第七届江门市农业博览会也同时开幕。此次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全面展示江门市现代农业新成果,美丽乡村新面貌,现代职业农民新形象。为期5天的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展销、夜间农博会等形式,全面展示江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累累硕果。

  江门市副市长王长青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江门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始终把“三农”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扎实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农”工作呈现高质量快速发展态势,乡村产业持续兴旺、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民收入节节攀升,各项民生实事工程扎实推进,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2020年新增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授牌仪式,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授牌仪式,江门市大米、茶叶、水产、家禽四大优势产业联盟揭牌,同时还有茶艺品鉴活动颁奖、“我丰收我分享”农民访谈活动等。

  据统计,本次活动江门参展农业企业193个,参展特色农产品涵盖粮油、畜禽、蔬菜、水果、大健康食品及休闲食品等6大类1000多种产品。

  据了解,本次活动现场设有八大展馆,分别是乡村振兴主题形象馆、乡村振兴成果展览馆、现代农业馆、地方特色馆、对口扶贫馆、优势产业联盟馆、渔业水产馆、锦鲤展览馆,还有“粤菜师傅”美食街、汽车农业集市、趣味农业体验角等活动,全面展现江门的丰收盛况,以及农业农村新气象。除了现场展销,主办方还在江门邑网通平台上开设“线上农博会”,通过VR看展,直播互动、第一书记带货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推介五邑地区,以及江门对口帮扶地区——广西崇左市、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四川甘孜州等三地的特色农产品。

  此外,为了推动夜间经济、方便市民逛展会,主办方打造了农产品夜市一条街,现场有农趣集市,展销特色农产品、农趣玩具、美食等,市民可夜游农博会。

  在此次丰收节系列活动期间,各市(区)安排车辆邀请农民代表参加活动,并在蓬江、江海、新会三区开设农博会专线,接送市民往返广东珠西会展中心参加活动。此外,江门各地也将先后举办民俗文化活动、特色农产品美食文化节,展示丰收成果,吸引游客到乡村旅游。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江门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稳住农业基本盘,为江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数据显示,今年1-6月,江门农林牧渔业实现总产值211.58 亿元,同比增长1.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江门第一产业增加值102.19亿元,同比增长0.5%。江门乡村产业持续发展,美丽乡村颜值持续提升。(图文:赖群英 李浩东)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