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音乐爱好者写歌献唱侨博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青田县音乐爱好者写歌献唱侨博会

2020年11月05日 16:05   来源: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音乐爱好者写歌献唱侨博会

  记者 舒旭影

  不久前,70岁的林浙泸老人自制的快板表演《世界青田侨博会》脍炙人口。随着侨博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我县(青田县)各路音乐爱好者纷纷参与进来,创作了各具风格的音乐作品,用自己的才能为大会增色添彩。

  此前凭借一首《世界青田》刷屏青田人朋友圈的“青田说唱小伙”林鑫鹏( Lil Eight)和朱博艺于近日就侨博会即兴创作了一首Rap版的《Welcome to 侨博》。轻松的旋律,充满“青田味”的Rap节奏,葡萄酒、哈蒙、浓咖等侨博元素贯穿歌词,使许多人心生共鸣。

  和新潮流行的说唱形式不同,喜欢唱歌的青田华侨戴天军选择了青田方言的歌曲为侨博会吆喝。“每年侨博会都因为工作原因赶不上,觉得有点遗憾,朋友圈看到不少献唱侨博会的歌曲,但是都是普通话版的,我就想着用青田话唱一首侨博会的歌。”说唱就唱,戴天军开始自己填词,从葡萄酒咖啡到萨拉米火腿,将侨博会的元素融入到歌曲中,唱出了对家乡侨博会的盛景和期待。

  在海外打工十多年的戴天军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说,虽然自己没有亲自参加过侨博会,但每年都会通过网络或向亲朋好友了解。而青田话对他而言是最亲切的乡音,能抚慰海外游子的思乡之情。他所在的意大利又是青田华侨最多的地方之一,希望通过青田方言唱出他们这个群体对侨博会的祝福,也希望让年轻的侨二代、侨三代不忘乡音。

  除了通俗易懂的Rap和方言歌曲,生活在青田11年的湖南人阿贵也通过乐队的形式和好友一起编排了歌曲《把酒问青田》。“走在临江东路,欧陆风情一条街,路过一间又一间溢满,咖啡香郁的橱窗……”优美的歌词让人沉浸于青田的美景之中,整体简洁明快又不失热情的律动向世人展现了侨博会的好客与共赢。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