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侨乡文昌:红心橙迎丰收 游客采摘助扶贫-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侨乡文昌:红心橙迎丰收 游客采摘助扶贫

2020年12月14日 09: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活动现场。 杨雅 摄
图为活动现场。 杨雅 摄

  中国侨网文昌12月14日电 (杨雅)海南侨乡文昌市“双12”红心橙亲自采摘消费扶贫活动12日在该市东阁镇红星村红心橙产业扶贫示范基地举办。数百人相聚在山清水秀的红星村,旅游观光,摘果尝鲜,了解东阁镇扶贫产业结出的硕果。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线下销售红心橙近3000斤,销售额近2万元。

  文昌市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地区特色产业种植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扩大本地农业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拓宽文昌优质特色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提高贫困民众收入。

  文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立峰在活动中致辞表示,文昌将积极探索“游购娱吃住行”一体化旅游新格局,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相结合方面做有益尝试,实现旅游扶贫与消费扶贫的融合。

  启动仪式结束后,游客进入橙园开展寻宝趣味采摘比赛。活动现场还设置工具发放区、采摘区、兑奖区、品尝区、打包区、媒体网络直播互动等区域,并邀请专业人员为孩子讲授自然教育知识,寓教于乐。

  据悉,东阁镇红星村红心橙产业扶贫示范基地于2019年10月成立,由村办企业利用国家扶持贫困村发展村集体产业专项资金55万元,扶持致富带头人40亩红心橙的产业发展,其中20亩红心橙正值收获期,预计产量可达4万斤。东阁镇通过消费扶贫电商平台等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目前销售金额已超过15万元。

  此次活动由文昌市供销社、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团市委协办,中共东阁镇委、东阁镇人民政府承办。(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