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关爱环卫工 点亮微心愿”主题活动启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晋江“关爱环卫工 点亮微心愿”主题活动启动

2020年12月18日 16:57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关爱环卫工 点亮微心愿”主题活动今日启动

  晋江新闻网12月18日讯 有这样一群人,无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他们都带着一把扫帚和一个畚斗,默默地在街头巷尾打扫卫生,守护城市的美丽,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为了感谢广大环卫工在防疫和城市文明建设中的无私奉献、坚守岗位、用心付出,即日起,晋江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关爱环卫工 点亮微心愿”主题活动。

  据悉,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微心愿征集时间持续至本月月底,并将于2021年1月份开展关爱活动,对环卫工微心愿进行兑现。在线上征集的同时,晋江市总工会将联合晋江经济报走访环卫单位,走上晋江市各市政大道,深入一线与环卫工畅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并收集微心愿。

  出生于1954年的朱广云和孙立功是一对来自河南的夫妻,在晋江从事环卫工作已经近18年。“我们的三个孙子都是靠我们夫妻俩扫大街养大的,我们很感恩这份工作。”夫妻俩说。

  “我的老公、小妹、小妹夫、二哥、二嫂都是环卫工,我们家可以说是‘环卫之家’。”今年54岁的林中华,负责敏月公园至大润发一条街的清洁工作。她说,她从38岁就开始在晋江从事环卫工作,当时很不适应,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但现在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她将一直干下去,直到干不动为止。

  “环卫工向来是晋江各级工会关注的对象。多年来,我们也在关爱环卫工这项工作上做出了诸多努力。”晋江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环卫工为晋江城市整洁做出的贡献,在年终岁末启动微心愿活动,目的就是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温暖过年,感受晋江的关爱。

  据悉,本次“关爱环卫工 点亮微心愿”主题活动,晋江市总工会在提供专项资金帮助环卫工实现微心愿的同时,也将发动社会广大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对环卫工的微心愿进行认捐。认捐将于下周启动,届时请关注晋江经济报官方微信。

  该活动由晋江市总工会主办、晋江经济报社承办、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协办。

  (记者_曾小凤 董严军 文图)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