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元旦三天假期 旅游收入6.16亿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元旦三天假期 旅游收入6.16亿元

2021年01月05日 16:3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元旦三天假期

  旅游收入6.16亿元

  刘鹏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王雪)元旦假期,佛山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推出了一批高质量的节日文旅产品,引得众多游客前来。数据显示,元旦假期,佛山接待游客132.06万人次,其中,过夜游游客27.83万人次,全市旅游收入6.16亿元。纳入节假日旅游信息统计的10个景区,共计接待游客33.93万人次,旅游收入(可统计)1350.65万元。

  这个元旦,佛山景区有哪些亮点?据介绍,去年12月31日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播出年终特别节目《体育的复苏》,在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录制拍摄的“千点星光 万分心意”无人机灯光秀震撼上演,整场表演以佛山新城周边城市灯光景色为背景回顾过去一年难忘的体育记忆。1月1日晚9:33,佛山木版年画、佛山剪纸、南海金箔等非遗项目登上中央电视台十套《探索·发现》之《匠人匠心》栏目,讲述了佛山非遗匠人匠心的故事。

  不仅如此,佛山丰富产品供给,营造节日浓厚氛围。元旦期间,佛山市南海区文广旅体局举办了第二届南海(桂城)国际美食节,持续打造具有辨识度、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美食文旅品牌;佛山祖庙举办了精彩纷呈的南派武术、舞狮以及粤剧表演,为游客和观众呈现一场“岭南味·佛山品”视觉盛宴。同时,佛山还创新业态模式,刷新出游消费体验。元旦期间,佛山创意产业园举办了“街头酷玩节”,通过“潮改车展、酷玩电音趴、元旦大巡游、元旦狂欢派对”等活动增添节日的喜色;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举办了以“飘雪、灯会、蹦迪、狂欢”等为主题的跨年仪式。此外,元旦期间,西樵山成功举办了2021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广东分会场)暨广东名山(西樵山)登山活动,本次共组织了800名选手参加登山活动。

  据介绍,元旦期间,佛山28个A级景区除皂幕山(4A级)外均正常开放,严格落实“预约、限流、错峰、扫码、测温、承载量不超过75%”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遏止出现拥堵和聚集性疫情风险。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