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编制手册 指引农村防疫-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泉州编制手册 指引农村防疫

2021年01月28日 15:34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泉州编制手册 指引农村防疫

  本报讯 (记者张沼婢)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又到了一个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做好农村疫情防控,让广大农村医疗卫生机构随时随地了解掌握疫情防控技术要求,泉州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农村疫情防控专班,组织人员编制了农村防疫工作指引(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旨在方便农村地区乡、村两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手册》结合村卫生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不同主体的疫情防控要求,将农村防疫接诊须知、发热门诊设置、防控技术方案等专业化内容,用言简意赅的通俗语言表述,防控工作人员可以根据工作手册“下单”。

  该《手册》共有与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相关的十方面内容:《村卫生所(室)接诊“十须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接诊患者“十六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设置“六强化”》《医疗卫生机构感染防控措施“30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指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设置和管理指南》《乡村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导则、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规范(参考)》《县域医共体帮扶村卫生所指导意见》《乡镇、村疫情防控技术方案》。

  《手册》专业又通俗易懂,实践操作性强,是适合农村特点的“防疫指引”。如,针对村卫生所(室)接诊要求“十须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接诊患者遵守“十六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设置要“六强化”等。

  泉州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农村疫情防控专班介绍,《手册》涵盖农村疫情防控的方方面面,一旦发生农村疫情,将是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村卫生所(室)科学、精准、有序和高效地防控疫情的重要指引。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