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侨联成立70周年巡礼系列活动将举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晋江市侨联成立70周年巡礼系列活动将举办

2021年01月29日 10:01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连心侨 家国情”晋江市侨联成立70周年巡礼系列活动将举办

  记者近日从福建省晋江市侨联成立70周年巡礼系列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晋江侨联将于2021年6至8月举办主题为“连心侨家国情”成立70周年巡礼系列活动,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展现并致敬70年晋江开放发展中的“侨力量”以及凝聚在侨务事业的晋江精神、晋江经验。

  据了解,晋江市侨联成立70年来积极履行服务经济发展、维护侨益、宣传家乡等重要职责,始终坚持“以侨为本”宗旨,创新开展联络联谊活动,持续做好回乡侨团服务、贫难侨眷帮扶、海外社团组建、侨胞权益维护等工作,不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先后获评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等荣誉,为晋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侨联智慧和力量。特别是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晋江海外侨胞第一时间响应,全力驰援家乡疫情防控,世中运申报等重点工作也得到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

  晋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海外联谊会会长黄文福在会上致辞中肯定“侨”是晋江独特的城市基因,侨资是晋江发展的“第一桶金”,侨亲是晋江产品的“推销队伍”,侨捐是晋江公益的“源头活水”。特别是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晋江海外侨胞第一时间响应,全力驰援家乡疫情防控,世中运申报等重点工作也得到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

  据晋江市侨联主席庄晓芳介绍,主办方将在晋江市侨联成立70周年巡礼系列活动上策划了“五个一”展示活动,通过“一场成果图片展览、一本宣传画册、一部宣传视频、一场侨界文艺汇演、一系列侨界群众活动”,从平面到立体全方位展现侨联70年风雨历程,联动海内外晋江人,体现了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职能,凝聚侨心侨力,为晋江创建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助力的积极作为。(康伟强陈志佳)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