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富县”晋江:政企同游古村 畅谈家国情怀-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首富县”晋江:政企同游古村 畅谈家国情怀

2021年02月18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6日,晋江市委、市政府邀请晋江18家企业实地参观考察中国传统村落梧林。(晋江宣传部供图)
    2月16日,晋江市委、市政府邀请晋江18家企业实地参观考察中国传统村落梧林。(晋江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17日电 (晋轩 林晓燕)16日,晋江市委、市政府邀请晋江18家企业实地参观考察中国传统村落梧林,体验闽南祖厝文化,共同探寻现代企业管理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碰撞。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林仁达、许宏程、李自力、黄少伟参加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新春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们围绕“家国情怀、根植晋江”主题畅所欲言。

  期间,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介绍了晋江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和企业家们来梧林,看到的古厝、侨批,处处彰显家国情怀,这种家国情怀一直在延续,如今,华侨和企业家成为晋江发展建设中的中坚力量,许多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把根留在了晋江。”

  刘文儒指出,市委市政府要搭好平台、做好服务,让企业轻松再出发,在新的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地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紧盯“2025年、2035年、2049年”三个节点目标,立足“品牌之都、创新高地、品质城市”三大功能定位,在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担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领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市等方面实现走前列,在融入大局发展中,通过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城市品质、营商环境、人文环境,让晋江真正成为“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可托付终身”的城市。

  “晋江的企业家有着深厚的祖厝情怀、宽广的全球视野、开放的胸襟格局、爱拼会赢的拼搏精神,撑起了晋江发展的脊梁。”晋江市市长张文贤说,晋江企业发展到今天,已经走出福建,走出国门,布局全球。晋江坚定支持企业大步“走出去”,融入新发展格局,同时也希望这种祖厝情结、根脉情怀不断延续,把总部基地、结算中心、研发中心、精品工厂这些“祖厝”留在本地,打造根植本土、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

  作为政府,晋江将驰而不息地打造好城市品质,积极融入区域发展、完善城市功能、丰富城市业态,提供完善的生活配套、良好的公共服务;把科技创新作为经济工作的核心,搭好平台、建好高校、优化人才生态、培育新生代企业家,全力营造好创新环境,助力企业创新创造,走好创新发展之路;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加大政策力度、深化“清”上加“亲”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家安心创业、专心发展。

  看到家乡的变化,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很高兴,“晋江城市建设更加美丽,城市内涵愈加深厚,如今晋江县域经济全国排名第四名,我们要思考晋江企业传承问题,如何让每一代企业都有当代企业的亮点。”

  在丁世忠看来,晋江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晋江本土企业发展起来,我们更要为外地人到晋江创业树立榜样,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优秀的企业到晋江。”

  利郎董事局主席王冬星、总裁王良星,安腾集团董事长许清水,百宏实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施天佑,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柒牌常务副总裁洪炳文,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柯金鐤,劲霸男装CFO李章凯,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华春,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等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中乔体育、特步、浔兴、盼盼、天守、贵人鸟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新春座谈会。(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