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心系侨胞 已向海外捐赠各类防疫物资700万余件-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温州心系侨胞 已向海外捐赠各类防疫物资700万余件

2021年02月24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温州市侨办、温州市慈善总会侨爱分会援助为侨服务“全球通”海外服务点抗疫物资。 王声格 摄
    温州市侨办、温州市慈善总会侨爱分会援助为侨服务“全球通”海外服务点抗疫物资。 王声格 摄

  中新网温州2月24日电(潘沁文 李伟康)全球新冠疫情尚未结束,一年多来,侨乡浙江温州始终心系海外侨胞。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温州共向海外捐赠防疫物资700万余件,涉及20多个国家;为9万余名侨胞提供线上医学咨询诊疗服务。

  “我代表意大利普拉托温州商会同仁及家属向祖国致敬,对涉侨部门的关怀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近日,意大利普拉托温州商会给家乡发来感谢信,感谢一年以来为海外侨胞捐赠抗疫物资。

  2020年以来,和祖(籍)国心手相连、同心抗疫,让华侨华人感触颇深。

  “2020年对海外侨胞而言是不同寻常的一年。”西班牙瑞安华侨华人经贸总会永久名誉会长王云桧表示,在新冠疫情暴发初期,中国国内医疗物资紧张,浙江省侨联第一时间向海外发出倡议书,各地的华侨华人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医疗防护用品,第一时间驰援中国;在海外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包括浙江省在内的中国各地不仅率先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而且还实现了稳步发展,让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都感到无比自豪。

  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会长林德芳说:“海外疫情暴发后,一批批防疫物资从温州出发,通过多种不同方式送至世界各地,送至每一位有需要的侨胞手中。这不仅是防疫物资,更是来自家乡的浓浓温情。”

  新冠疫情影响下,海外侨胞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为了援助海外侨胞做好防疫工作,温州市侨办和温州市慈善总会侨爱分会于春节前夕采购了一批抗疫物资,依托温州为侨服务“全球通”海外服务点平台,以捐赠方式向海外侨胞送上节日关心及慰问。

  “目前海外疫情仍然严峻,这些抗疫物资犹如雪中送炭。”意大利普拉托温州商会执行会长金云平说道。

  据悉,2021年春节,温州相关涉侨部门开展春节联合慰问、代侨拜年、为困难侨胞“送温暖”、为侨资企业纾困解难、为侨急事特办、防疫物资捐赠、法律援助服务、线上专班诊询、防疫知识科普、新春暖心问候“新春十大行动”。

  “我的父亲已经90多岁了,我常年在海外,家里只有一个保姆照顾他。今年春节,涉侨部门安排上门慰问,让我和我的父亲十分意外和感动。”西班牙温州同乡会会长李欣瑜表示,“2020年可以说是海外华侨和家乡互动最频繁的一年,我们和祖国虽然距离遥远,但感觉心很近。”(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