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百名“双招双引”志愿者上岗 汇聚招才引智磁力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青田百名“双招双引”志愿者上岗 汇聚招才引智磁力场

2021年03月01日 13:13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百名“双招双引”志愿者踏上征程

  本报讯 (记者 尹宇晓) 日前,(青田)县优秀大学生才企对接大会暨侨雁青年人才联盟“双招双引”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百名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青年人才正式成为青田“双招双引”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在外青田籍优秀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汇聚青田招才引智“磁力场”。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青田人才科技宣传片,相关单位进行了人才政策宣讲推介。随后,5名优秀大学生与本地企事业单位集中签约,百名海内外知名高校青年人才被授予“双招双引”志愿者称号,正式踏上“双招双引”新征程,向外辐射青田“双招双引”相关政策,努力对外讲好青田故事。

  王雨施是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的研二学生,通过此次活动,她正式成为了一名“双招双引”志愿者,这让她倍感自豪。“青田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发展机会多、潜力大,作为‘双招双引’志愿者,我对向外推介青田鼓足了动力。”王雨施说。

  据了解,青田侨雁青年人才联盟由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共同发起,旨在进一步汇聚青田在外高校青年人才资源,搭建政府与青年、企业与青年、高校与青年、青年与青年之间的沟通桥梁,构建一个具有战略价值的青年成长平台,汇聚青年智慧和青春力量,为青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自2019年来,青田共计引进国内外大学生人才2300多名,为推动青田高质量绿色发展集聚了强大的人才力量。

  “百名‘双招双引’志愿者为我们起了一个好头,今后,我们还将聘请更多的志愿者来助力‘双招双引’工作。”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联合团县委等职能部门,完善青年人才与企业“手拉手”联系机制,探索建立“以才引才”长效机制,积极为企业拓宽引才纳才途径,为各类青年人才回流搭建平台,促进企业和人才双向效益倍增。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