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行改革 高效审批跑出万宁“加速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持续推行改革 高效审批跑出万宁“加速度”

2021年03月12日 16:21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持续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审批用时压缩70%以上

  高效审批跑出万宁“加速度”

  - 本报记者 袁宇 通讯员 莫华慧

  “短短十分钟,就办完了过去需要好几个工作日才能拿到的证。”近日,在万宁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万宁市民刘先生高兴地从办事员手中接过新办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连连为万宁高效的审批速度点赞。

  现场提交材料,现场拿证。刘先生的高速办证,得益于万宁市“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改革。通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万宁将涉及21个部门371个事项划转至一个部门负责,并全面优化内部环节,进一步打通行政审批“堵点”。

  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符祥煜介绍,改革之后,万宁市行政审批环节压缩50%以上,审批时限总体压缩达到70%以上,极大提升了行政审批效率。同时,该局推行马上办、重点办、网上办、绿色通道办,并为不方便的群众实行代办、帮办,进一步解决群众办事来回跑、多头跑、跑断腿的“堵点”。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万宁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过程中坚持以保证工程建设项目和各类市场主体行业准入实行闭环式审批服务为原则进行。通过基本完善配套制度建设、初步建立审批管理体系、全面推行资质告知承诺制等举措,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服务与保障。该局还集成式推出了深化食品经营许可改革、行业综合许可改革、市场准入准营改革等众多制度创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

  (本报万城3月11日电)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