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界人士共聚温州大学 研讨华侨华人发展与侨务工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侨界人士共聚温州大学 研讨华侨华人发展与侨务工作

2021年03月28日 14: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8日电 3月26日下午,浙江省侨界智库联盟学术交流暨首届华侨华人发展与侨务工作研讨会在温州大学育英图书馆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浙江省侨联、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温州大学、温州市侨联主办,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承办。这也是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温州大学)基地举办的第三期学术工作坊。

  研讨会第一阶段为钱煦院士学术成就展开幕式,浙江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主持开幕式。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副所长张秀明宣读钱煦院士贺电。

  温州大学校长赵敏致辞时表示,温州大学能够全面参与侨界智库建设,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进一步聚焦华侨华人及华文教育研究,提升华侨华人研究的针对性和前瞻性,促进理论研究和治理实践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搭建平台、优化机制、集聚人才、产出成果,充分发挥智库服务功能,为更好服务侨务工作大局,助推为华侨华人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温大智慧和力量。

  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分享了三句话同大家共勉:希望大家充分领略先生严谨的治学态度,为本领“淬火”;希望大家充分领略先生高尚的品格修行,为灵魂“提纯”;希望大家充分领略先生赤诚的家国情怀,为事业“添彩”。

  随后,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中国侨联常委、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华侨华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白宁分别为浙江理工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台州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院校颁发聘书。

  中国侨联常委、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为张秀明、赵健、杨祥银三位教授颁发温州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研讨会第二阶段为学术交流,分为大会报告和研讨环节两个部分。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副院长包含丽、温州大学侨(留)联主席张一力主持大会报告环节。

  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特聘教授李明欢,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副所长张秀明,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教授赵健,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杨祥银等分别作了报告,讨论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欧洲中文学校的冲击、国际移民视野下的华侨华人、新时代海外侨情和侨务工作、华侨华人口述历史研究等课题。

  最后,周松一做总结讲话。周松一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课题突破为关键,校准智库研究方向;二是以创新举措为重点,完善智库运行机制;三是以落地生效为目的,强化智库服务功能。

  3月27日上午,在温州市侨联的组织下,研讨会专家学者们前往丽岙街道侨联和世界温州人家园调研学习,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温州的侨史、侨情,并对温州基层侨联组织建设表示赞扬。(温州大学华侨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