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格尔木至浙江温州航线正式通航-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青海省格尔木至浙江温州航线正式通航

2021年03月30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通航仪式现场。格尔木机场分公司供图
图为通航仪式现场。格尔木机场分公司供图

  中新网西宁3月30日电 (孙睿)30日上午,青海省格尔木至浙江温州航线正式通航。

  格尔木机场自2017年改扩建项目投运以来,航空运输连续3年实现快速发展,是青海省通航城市最多的支线机场,也是2020年疫情期间首个恢复正增长的机场,今年(2021年)旅客量预计突破30万人次。目前,格尔木机场执飞航线8条,通航城市达西宁、北京、成都、郑州、西安、拉萨、杭州、花土沟8个,周航班量达到72架次,航线网络进一步完善。

  西藏航空营销委员会总经理王一睿介绍,本次开通的温州——西宁——格尔木航线,航班号TV6021/6022,采用空客A319执飞,每周二、四、六各一班。

图为格尔木机场。格尔木机场分公司供图
图为格尔木机场。格尔木机场分公司供图

  青海省是浙江省的援建省份,格尔木也是温州的对口援建城市,西藏航空开通此条航线,为格尔木与温州架起了一座沟通交流的空中桥梁,极大缩短了往返两地的交通时间,为援建工作的开展,为两地政治、经济、文化、旅游业的交流和发展提供了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出行方式。

  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德军表示,“温州-西宁-格尔木”航线的开通,在增加与省会西宁航班频次的同时,首次实现了格尔木与对口援建城市温州之间的空中联通,是格尔木航空运输快速发展的标志性事件。航线的开通,将极大缩短格尔木与温州之间的交通时间,为格尔木与温州两地之间往来提供更多的便利,将带动两地之间人民群众更广泛的交流,促进两地在产业、文化、旅游更宽领域的合作。也实现了格尔木航线网络由省内向省外的拓展、由中西部地区向东部地区延伸的重要转变,航线将成为在华东地区传播魅力海西文化旅游形象的重要平台,也将成为吸引华东地区人民赴海西旅游、浙江企业来海西投资的重要载体。(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