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涉企政务服务再按“加速键”-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潮州市涉企政务服务再按“加速键”

2021年04月16日 16:39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我市涉企政务服务再按“加速键”

  企业开办业务最快一天办结

  本报记者 郭博文

  今年(2021年),(潮州)市政数局涉企政务服务再次按下“加速键”,在“粤商通”平台开设“潮商通”专区,增加企业注册登记等5项特色服务,实现经营许可等309项涉企服务“一网通办”,“三个创新”让企业开办等“多件事”变为“一件事”,最快一天办结所有业务,打通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政务服务“指尖办”,便企利企惠企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潮州未来商贸有限公司的经办人张先生饮到了“头啖汤”,通过新上线的粤商通潮州专区,他在手机上进行刷脸认证、信息申报、材料上传、电子签名等一系列操作,很快就收到了快递过来的营业执照。“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申报,没想到现在企业开办这么快速方便!”张先生说。

  据市政数局技术人员介绍,潮州专区企业开办专栏首批上线企业开办“照、章、银、税、食”(营业执照、刻章备案、银行基本户开户、税务初领发票、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5项必办业务,运用图像识别、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针对审批要点进行逐个检查分析,经过智能分析实现秒批秒办,从而大大提升了审批效率。

  不仅效率提升了,企业开办也从“多件事”变为“一件事”,速度大大提升。据悉,潮州专区依托省政务服务平台的公共服务通道,实现身份“一次认证、全国漫游”,归集关联企业的申请材料等大数据,接入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283类高频电子证照,支持材料共享和“免证办”,实现最多一天就能办结所有业务。

  记者还了解到,作为专门为企业服务打造的平台,今年“粤商通”潮州专区服务全市超14万商事主体,目前已开通309个服务事项,实现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掌上办指尖办。服务内容涉及市场监管、税务、社保、不动产等多个部门,涵盖企业筹备、设立、变更、补贴、融资、招聘、注销等全生命周期,实现从咨询、申报到预审、办理、反馈“全流程网上服务”。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