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人群中多看一眼 佛山外卖小哥找回失踪十年亲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只因人群中多看一眼 佛山外卖小哥找回失踪十年亲哥

2021年04月25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医护人员为董先生哥哥作进一步检查。佛山南海警方 供图
医护人员为董先生哥哥作进一步检查。佛山南海警方 供图

  中新网佛山4月25日电 (程景伟 关舒允)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对方一眼,外卖小哥竟然找回了失踪十年的亲哥。据广东佛山南海警方25日消息,近日,“骑手”董先生在佛山南海黄岐送外卖途中偶遇一名流浪汉,意外发现对方疑似自己的哥哥,后在当地民警的帮助下,董先生最终如愿与兄弟团聚。

  4月22日上午,董先生来到佛山南海黄岐派出所前台报称,其看到一名流浪汉与自己十年前离家出走的哥哥很像。但对方抵触情绪较大,只能向民警求助。

  原来,当天董先生在送外卖途中看见一名穿着拖鞋的流浪汉,对方长得跟哥哥很相似,董先生于是喊了哥哥的名字,但对方没有回应。然而,当看到流浪汉露在外面的脚趾时,其特征与哥哥的脚趾一模一样,董先生坚定了自己的想法,随即拨通了住在顺德的姐姐的视频电话。

外卖小哥发现流浪汉竟是失散10年的哥哥。佛山南海警方 供图

  看见姐姐,流浪汉突然说出了“顺德”二字,并说出了一位表哥的名字,至此董先生基本确认了流浪汉的身份。但当董先生试图劝哥哥跟他回家时,董先生哥哥却很抗拒,无奈,董先生只能报警求助。

  接报后,当地民警张伟嘉赶赴现场,只见一名衣衫褴褛的流浪汉在路边徘徊。看到民警和董先生的身影,流浪汉显得有些情绪不稳。民警一边谨慎靠近,一边耐心与其交流,还细心地帮他披上了衣服。经过漫长的反复沟通,或许是感受到了董先生热切的期盼,流浪汉似乎也有所触动,一开始只是答非所问,后来开始略有回应,并在言谈中准确地说出了母亲的名字,证实了他就是董先生失散十年的哥哥。

  据了解,十年前,董先生哥哥出门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其家人一直没有放弃过寻找。民警驱车带着董先生兄弟二人来到医院,为董先生哥哥作进一步检查。当看到哥哥被医护人员悉心照顾的场景,董先生感慨万千。十年过去了,当初年轻的兄弟二人已经变了模样,但时间永远也冲淡不了血浓于水的亲情。

  看到董先生哥哥被妥善照顾,民警也放下心头大石。临行前,董先生紧握民警双手,向民警表达了由衷的谢意。民警也叮嘱董先生,要对其哥哥多加照料看护。(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