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联成立40周年 促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省台联成立40周年 促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2021年04月28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福州4月28日电 (记者 闫旭)“40年来,福建省台联始终坚持打造项目品牌,在交流交往中,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郑平28日在福州说。

  当天,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4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福州举行。郑平在会上致辞时说,福建省台联持续开展“海峡两岸台胞青年夏令营”“两岸青年电子商务实训营”“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两岸青年电子商务实训营”等品牌活动,开展和岛内的“双向”交流,增进了台胞对祖国、民族的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

  1981年4月,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在福州正式成立,是福建省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是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

  90多岁高龄的老台胞、福建省台联原副会长林木,当天也来到座谈会现场。回想起当年福建省台联成立,林木说,各地来参加成立大会的台胞代表140多人,是福建省有史以来台胞开的最大的一次会议,因此显得格外重要。

  “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的成立,引起了各方的注意,说明有其重要性。”林木说,“看到40年之后的福建省台联,作为一名亲历者,是一件幸运的事。”

  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表示,走在新时代,福建省台联将团结带领全省台胞服务大局、守正创新,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凝心聚力。(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