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场主体数量突破100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市场主体数量突破100万

2021年04月30日 09:1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市场主体数量突破100万

  平均每8个人就有一位是“老板”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洁纯 华声宇)4月29日,记者从佛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佛山市场主体数量首破100万大关,成为广东省第二个市场主体突破100万户的地级市。

  当天,风火轮(广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佛山市行政服务中心“一窗通取”窗口领取了一张营业执照。这是佛山发出的第100万张营业执照。

  目前,佛山已有常住人口800多万。这意味着,平均每8个佛山人中,就有一位是“老板”。从区域分布看,南海区、顺德区是贡献佛山百万市场主体的主力军。今年2月,南海区市场主体已经激增至37.8万户。顺德区则在4月20日,诞生了第30万户市场主体。

  近年,佛山市场主体持续呈现快速增长。2014年,佛山市场主体仅40万。之后,佛山每增长10万户市场主体的时间不断提速,从26个月、17个月、13个月逐渐缩短至1年。去年8月,佛山市场主体突破90万户,从90万户到今天的100万户,佛山仅用了8个月。

  佛山市场主体快速增长离不开当地不断优化企业开办便利度。过去几年,佛山先后首创24小时自助智能办照、实现企业登记“秒办秒批秒领取”、全国首创“证照联办”和市场监督领域“一照通”等多项改革措施。

  目前,在佛山开办企业全流程平均用时0.41天,开办企业时间压缩全省第一,企业跑动次数全省最少。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