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造“华商太难了”等雷同虚假信息 福建福清三男子获刑-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编造“华商太难了”等雷同虚假信息 福建福清三男子获刑

2021年05月08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福州5月7日电 (郑江洛)2020年2月底,福建福清市三男子为博取眼球,编造“华人有家难回,华商太难了”等虚假疫情消息,并在多个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严重扰乱社会秩序。

  日前,福清市人民法院审结了该起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案件,3名被告人被判处一年三个月至八个月有期徒刑。

  据福清市人民法院通报,2017年,薛某控制使用以3家公司为主体申请注册的多个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广告和文章获取点击流量方式营利。其中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系郭某注册成立供薛某使用。

  2020年2月底,薛某为吸引流量,萌生编造夸大“境外华人因疫情受到很大影响文章”的想法,并将该文章发给其公司员工林某,要求林某发布至微信公众号上。

  林某在明知该文章系虚假疫情信息的情况下,仍根据薛某要求编辑一篇虚假的境外疫情文章范本。之后,林某将上述虚假疫情文章范本发给临时聘用的寒假工学生余某(另案处理),要求余某将文章中的国家名称等信息更改后发布至薛某控制经营的微信公众号上。

  余某明知该文章标题及内容是虚假疫情信息,依然按照要求对文章进行编辑,交由林某审核同意后提交至微信公众号上,再经微信公众号后台发布管理者薛某及郭某确认后发布至18个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网络传播。

  福清市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薛某、林某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编造虚假疫情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上传播,郭某明知是虚假疫情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上传播,3人的行为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已经构成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鉴于薛某、林某、郭某犯罪后投案自首,且均认罪认罚,福清市人民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