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探索“区域化侨联工作联盟” 整合资源为侨服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上海探索“区域化侨联工作联盟” 整合资源为侨服务

2021年05月13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徐汇区域化侨联工作联盟” 成立并签约。 徐汇区侨联 摄
“徐汇区域化侨联工作联盟” 成立并签约。 徐汇区侨联 摄

  中新网上海5月13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正探索“地方侨联+高校(院所)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徐汇区域化侨联工作联盟”13日率先成立并签约,徐汇区侨联和区域内的7家高校(院所)侨联的负责人共同签订合作协议,围绕“六共”加强合作。

  “六共”是指:共助区域发展、共促人才成长、共办重要活动、共推为侨服务、共拓海外联谊、共商建言献策。当日,徐汇区侨联主席朱自强宣读《关于发起成立徐汇区域化侨联工作联盟倡议书》。

音乐家与高校师生唱响经典曲目。 徐汇区侨联 摄
音乐家与高校师生唱响经典曲目。 徐汇区侨联 供图

  徐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勇指出,推动“徐汇区域化侨联工作联盟”,探索“地方侨联+高校(院所)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可以更好地整合区域资源,更好地为侨服务,更好地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助力区域和单位发展。

  当天,在上海龙华烈士陵园里,上海音乐学院侨联副主席李秀英和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侨联副主席张希与男高音歌唱家韩蓬、女高音歌唱家黄英、著名竹笛演奏家唐俊乔、钢琴演奏家江晨和冯佳音,手风琴演奏家张妍等唱(奏)响《红梅赞》《唱支山歌给党听》《高天上流云·献给英雄的歌》等经典曲目。姜勇指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徐汇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希望通过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汇聚建设“卓越徐汇、典范城区”强大动力。

  在“侨心向党,礼赞英雄”专题音乐会上,高校师生和侨界艺术家们饱含深情,以歌声缅怀英烈、赞美英雄,以歌声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以歌声抒发侨界人士“爱国奉献”情怀。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表示:“我们不能忘记,曾有数以千计的革命志士在龙华英勇就义,其中包括罗亦农、彭湃、李汉俊、杨匏安等一批有海外经历的共产党员。”他希望徐汇侨界和上海侨界要不断从先烈事迹、英雄壮歌中获得感动、激励和升华。(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