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队到华侨试验区调研-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队到华侨试验区调研

2021年05月14日 10: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14日电 据 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向光带队到华侨试验区调研,就市十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关于写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建设好全国最大“侨梦苑”,扎实推进华侨试验区建设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督办组一行实地察看华侨试验区数字科技产业基地,听取基地运营发展情况介绍;参观海外华文教育直播基地,详细了解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情况。参观汕头城市发展与产业展示厅,了解华侨试验区规划建设、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成效。参观华侨试验区人才大厦,了解入驻企业的创新创业情况及试验区招才引才工作。随后,督办组召开代表建议督办座谈会,听取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华侨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斌就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详细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就建议的具体内容和办理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协办单位就办理建议的政策现状和难点进行了解答、交流。

  陈向光对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和相关单位的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用好国字号招牌,拓宽思路,发挥试验区平台功能作用,搭建华侨华人聚集发展平台;二是要强化规划引领,将产业发展放在城市发展首要位置,加大力度抓好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三是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发挥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和对外传播基地平台优势,多渠道讲好侨乡故事,不断提高汕头和试验区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