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2021年文化旅游节启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晋江市2021年文化旅游节启动

2021年05月20日 16:21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华侨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晋江工作站)揭牌仪式
“华侨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晋江工作站)揭牌仪式

  “赋能文旅融合 共享美好生活”

  晋江市2021年文化旅游节昨日启动

  晋江新闻网5月20日讯 昨晚(19日),晋江市2021年文化旅游节在晋江市文化中心广场启动,晋江市领导林惠玲、黄少伟、叶荣宗、林友竹参加启动仪式。

  本届文化旅游节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以“赋能文旅融合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振文旅行业发展信心,释放文旅市场活力,加快推进文旅融合,整合资源形成“主客共享”美好生活空间,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开幕式上,木偶戏《指掌乾坤》、南音《风打梨》、高甲戏《群丑争艳》、男女声合唱《晋江欢迎你》等演出点燃了现场气氛,彰显了晋江深厚的历史底蕴、浓郁的人文风情,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现场还举行了“我是晋江旅游推荐官”晋江市文旅讲解员大赛颁奖仪式、签署《关于促进晋江市全域旅游发展的协作方案》、“华侨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晋江工作站)揭牌仪式、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写生基地授牌仪式、“我是晋江旅游推荐官”晋江市文旅讲解员大赛节目展演等活动。

“我是晋江旅游推荐官”晋江市文旅讲解员大赛颁奖仪式
“我是晋江旅游推荐官”晋江市文旅讲解员大赛颁奖仪式

  通过2019年、2020年两届文化旅游节的探索实践,晋江已初步形成了一条“以文化旅游节为载体,以全域旅游为抓手,以文旅融合为动力,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主客共享’美好生活为目标”的发展道路。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晋江获评福建省首批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市委、市政府把文体旅游产业列在“十四五”规划中四大现代服务业之一,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据了解,这场文化旅游嘉年华将持续狂欢近一个月,结合“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中国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等节点活动开展一系列活动,实现以节庆活动为载体,通过文化旅游节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常态化。

  文化惠民,惊喜不断。今年文化旅游节推出了十大主题活动,共48个项目200多场(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旅游线路开发、高雅艺术欣赏、文化惠民演出及艺术展览,旅游商品培育、文旅人才培养、景区IP孵化、传统节庆打造、乡村旅游资源挖掘和文化体育旅游融合等方面。

  (晋江新闻网记者 蔡君仪 文图)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