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水利部门充分发挥水利工程削峰滞洪作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丽水市水利部门充分发挥水利工程削峰滞洪作用

2021年05月28日 15:33   来源:丽水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市水利部门充分发挥 水利工程削峰滞洪作用

  89小时预泄约2.21亿立方米,相当于8个南明湖

  本报讯(记者 赵泰州)根据气象部门预测,5月27-29日我市(丽水)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为切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市水利局提前谋划、科学研判、精准调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削峰滞洪的作用,调度紧水滩水库在89小时内预泄2.21亿立方米洪水,相当于8个南明湖。

  新一轮强降雨即将来临,同时6月份又将进入梅汛期。为此,市水利局提前根据水雨情和天气预报情况调度紧水滩水库开闸预泄。自21日23时开闸预泄至25日16时停止泄洪,最大出库流量1800立方米每秒,总泄洪量2.21亿立方米,相当于8个南明湖,后续将通过机组满负荷发电的方式继续消落水位,腾出库容,迎接下一轮强降雨。

  各县(市、区)水利局也提前科学调度金坑水库、兰溪桥水库等10座水库提前预泄,腾出库容确保流域防洪安全。

  目前,我市水情总体平稳,主要江河水位水势平稳,未超警戒水位,在当前气象数值降雨预报情况下,全市主要江河水位站不会超警戒水位。截止至25日20时,全市小一型以上水库蓄水率88.18%、其中大、中、小一型蓄水率分别为91.9%、93.3%、87.7%。滩坑水库水位为152.63米,紧水滩水库水位为181.76米。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