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潮港艺术作品香江开展 庆香港回归24周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百余潮港艺术作品香江开展 庆香港回归24周年

2021年06月06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香港6月5日电 (记者 刘辰瑶) “香港潮州商会与香港同行一个世纪,历史十分悠久,汇聚我们香港各行各业的潮籍精英。”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5日出席香港潮州商会“百年潮商展风华──庆祝香港回归24周年港潮艺术家作品展”开幕仪式致辞时如是说。

6月5日,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及香港潮州商会成立一百周年,香港潮州商会主办的“百年潮商展风华—庆祝香港回归24周年港潮艺术家作品展”于中环大会堂展出,展示潮汕及香港优秀艺术家绘画、书法作品及摄影作品。图为嘉宾为活动剪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6月5日,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及香港潮州商会成立一百周年,香港潮州商会主办的“百年潮商展风华—庆祝香港回归24周年港潮艺术家作品展”于中环大会堂展出,展示潮汕及香港优秀艺术家绘画、书法作品及摄影作品。图为嘉宾为活动剪彩。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据了解,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及香港潮州商会成立一百周年,香港潮州商会主办,香港美协等机构协办、艺术香港承办的上述展览5日起连续四天在香港大会堂举行。

  张建宗表示,国家发展一日千里,国力腾飞,《十四五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和“一带一路”倡议为香港和毗邻城市带来无限机遇,各方通力合作,强强联手,一定可以发挥区域协同效应,互惠共赢,令香港经济逐步重回正轨。

图为现场人士参观作品展。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图为现场人士参观作品展。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除庆祝即将到来的七一回归日及中共建党100周年纪念外,香港潮州商会会长黄书锐告诉记者,弘扬中华文化,促进香港与内地的文化交流活动是本次展览的另一目的,希望可以透过展览将家乡潮汕三市的秀美风景及厚重人文底蕴展示给香港市民。

  他还特别指出,103岁的香港爱国实业家陈伟南先生为此展专门题词“百年潮汕”,著名国学大师饶宗颐的家人亦借出饶老画像参展表示支持,此外还有多张珍贵的商会百年历史照片,内容丰富值得大众期待。

  据香港美协主席林天行介绍,是次展览展出超过120幅香港和潮汕优秀艺术家为此次庆典而创作之绘画作品及摄影作品,也包括香港潮州商会珍贵历史照片及珍藏的书画作品。他希望,透过丰富多彩的展品和资料,让观众共庆香港回归24周年和感受香港潮州商会的百年历程。(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