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人才社区首个成功引入社会资本项目即将开工建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国际人才社区首个成功引入社会资本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2021年06月15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6月15日电 (刘琳)随着北交所近日出具交易凭证,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项目“长安首汇”正式完成交易,即将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底交付使用。

  作为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批准的首批四家“北京市国际人才社区”试点之一,“长安首汇”项目位于首钢园北区东部,紧邻地铁11号线北新安路站,一期036地块规划建设的5栋建筑,整体采用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吴晨工作室提出的“围合式”设计方案,通过2栋旧改、3栋新建的方式,在充分保留首钢园原有的工业遗风基础上,创新融入现代园区“时尚+科技+IP”综合体风格,实现办公、商业、公寓酒店等多重功能的完美统一。

  据项目建设运营方首钢基金董事总经理刘循序介绍,该项目从顶层设计到规划施工,从资本运作到园区功能,无不考虑百年首钢的历史积淀,着眼北京冬奥、服贸会等国家级大型主场活动的使用功能,兼顾园区未来在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和文化体育方面的主题特色,努力将“国际人才社区”的建设与开发,与新首钢的国际化、地标性、吸引力相融合。数字娱乐中心,潮流商业街区,新概念轻奢公寓,奢侈品概念店,以及网红餐厅、书店等,营造24小时沉浸式娱乐时尚秀场,树立京西城市流量新地标,打造国际高端人才聚集平台和城市生活新体验旗舰。

  据了解,除了在设计规划方面的多项首创和探索,该项目的建设也得益于全国社保基金为支持北京、支持冬奥会而设立的城市更新基金,是首个打通股权架构,完成全流程交易的成功范例。刘循序介绍,项目基金认缴规模60亿元,其中首钢基金及旗下基金认缴36亿元,全国社保基金认缴24亿元。据了解,目前已有多家国际知名IP和高端品牌表达了进驻园区的意向。(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