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海关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侨乡粽搭上出口“直通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海关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侨乡粽搭上出口“直通车”

2021年06月15日 15:2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搜集准入制度、检查原料记录、启动快速通关,江门海关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侨乡粽搭上出口“直通车”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霭莹)端午节前后,江门市美其香食品有限公司(下称“美其香”)的粽子生产车间一派忙碌。不久后,这些粽子将送至港澳,慰藉同胞乡愁。

  江门是著名侨乡,祖籍江门的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有400多万人,家乡味道的粽子在港澳等地颇受欢迎。然而,受限于原材料和保质期,出口粽子并非易事。在江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江门海关建立“关地企”直通车机制,手把手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粽子里常有米、蛋黄、肉、花生等动植物源性成分和致敏原,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进口检测标准有所不同。”江门海关关员介绍,他们全面搜集了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质量标准规范和安全准入制度,及时向企业通报国际市场贸易风险和国外食品安全案例。同时,海关关员还会走进生产车间,仔细检查原料入库、验收等各项记录,提醒企业要从来自备案养殖基地以及备案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的原料供应商进行采购,确保食品安全。

  过了“原料关”,还有“出口关”。粽子保质期短,对通关的时效性有很高的要求。

  “如果赶不上这趟船,粽子就不能在端午前送达,很难卖出去了。”最近,美其香一票粽子交货期将近,公司负责人岑凯旗急忙求助海关。江门海关所属外海海关第一时间启动了出口应节食品快速通关机制,为企业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优先接单、优先查验、优先检测。“多亏了海关全流程的帮助,粽子才能如期出口,在节前送到港澳同胞的手上。”岑凯旗说。

  今年以来,江门海关监管出口粽子累计49.3吨,货值141.1万元,同比增长1.08倍。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