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举行“百龙庆百年”龙舟文化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温州举行“百龙庆百年”龙舟文化活动

2021年06月15日 16:45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百龙庆百年!温州市龙舟文化活动在瓯海举行

  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斌 许文星 摄影 陈明铭)6月13日,“百龙庆百年”温州市龙舟文化活动在位于瓯海区的温州龙舟运动基地举行,弘扬“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擦亮新时代温州人的精神名片。(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副市长娄绍光,(浙江)省龙舟协会主席王成云,(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艳,杭州亚组委大型活动部庆典活动处副处长施薇,(瓯海)区领导王振勇、曾瑞华、林宝新、刘云峰、李群、周金平、吴仁伟、曹丹艳参加活动。

  素有“两山一水”之称的温州,其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孕育了一代又一代水乡人的龙舟情结。温州龙舟运动基地拥有亚运标准龙舟场馆和赛道,是国内甚至全亚洲最高端、最标准的龙舟体育运动综合体。下半年这里将承办全运会龙舟赛事,明年秋天亚运会龙舟赛事也将在此举办。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预热活动之一,此次龙舟赛既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展示了“瓯海亚运新城”水之灵韵,也为建党百年献礼。据悉,这是温州龙舟运动基地完成联合竣工验收后举办的首场大型活动。

  此次龙舟文化活动包含了开幕式、传统龙舟500米直道赛及巡游展示活动、民间传统赛龙舟活动三部分。

  开幕式上,首先进行的是温州龙舟运动基地建设特别贡献奖颁奖仪式,以此感谢社会各界对温州龙舟运动基地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帮助。经瓯海区亚组委领导小组多次研究评选,对余汉桥、何懿、魏伟、王成云、朱小杰等五位颁发首批温州龙舟运动基地建设特别贡献“龙腾奖”。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为获奖代表颁奖。随后,嘉宾为本次参赛的龙舟点睛,胡剑谨宣布开幕。

  龙腾天阙,舟壮豪情。开幕式后,21支队伍参加传统龙舟500米直道赛及巡游。伴随着奋进的鼓点,赛道百桨翻飞、龙舟竞渡,湖畔人群欢腾、彩旗飘扬。经过多轮激烈角逐,瓯海区将军龙舟俱乐部勇夺500米直道赛冠军。现场还通过视频直播将同场竞技、百舸争流的盛况呈现给观众。

  当天下午,来自全市近百支龙舟队展开激烈比拼,“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展示了温州深厚的龙舟文化和这座城市高涨的热情。

  近年来,温州市龙舟运动蓬勃发展,借助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的东风,先后打造了龙舟基地、龙舟公园等。“看龙舟、到温州”的城市品牌逐步在全国打响,先后举办3届中华龙舟大赛、1届世界名校龙舟俱乐部邀请赛、首届浙江省国际龙舟公开赛等品牌赛事。2021年全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龙舟赛事项目花落温州,“千年龙舟”与“亚运激情”在瓯海相遇,温州和瓯海由此迈入“亚运时代”。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