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移动“和彩印”助力防疫流调提效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东移动“和彩印”助力防疫流调提效率

2021年06月16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广州6月15日电 (郭军 黎颖欣)“流调是干什么的?”“这是不是诈骗电话呀?”“为什么不是110打来?”近期,广东有不少市民接到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来电,心有疑虑,往往不敢接、不敢说。记者15日从广东移动了解到,为助力提高流调工作效率,广东移动推出流调专线“和彩印”服务,帮助市民甄别来电信息,助力提高防疫流调工作效率。

  “您好,我们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请问您是否乘坐XX列车?”“请再尝试回忆一下,之后还去哪了?”近日,市民吴小姐接到疫情防控专线号码时发现手机屏幕上出现了“南海区疫情防控专线,请您务必接听”的提醒。这是广东移动配合佛山市南海区防疫部门对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外呼号码配置“和彩印”来电名片及挂机短信服务。

  据介绍,在接到防疫需求后,广东移动迅速响应组建“省市联动疫情应急工作组”,立即开展云客服等应用测试,快速配置并上线疫情防控专线号码“和彩印”服务。南海区政府对该服务高度认可,并在全区进行广泛宣贯,得到广大市民积极关注与配合,大大提升了流调工作效率。

  在深圳,广东移动积极响应光明区多个街道办的防疫需求,为疫情防控单位开通“和彩印”服务,通过主动推送电话名片,帮助市民接到陌生电话时能快速识别信息,有效助力疫情防控电话调查等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市民陶先生说,“疫情期间,看到这个官方贴心的提醒,自己就可以放心接听电话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猖獗,犯罪分子频繁利用电话、短信和网络实施电信诈骗犯罪。值得注意的是,所有的流调工作均不涉及抗疫药品推销等内容,也不涉及金钱,所以接听陌生电话如涉及药品推销、收取费用等情况,就要格外小心慎防诈骗。(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