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破获2亿元跨境电商走私化妆品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州海关破获2亿元跨境电商走私化妆品案

2021年06月17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海关关员向缉私警察移交涉案货物。关悦 摄
图为海关关员向缉私警察移交涉案货物。关悦 摄

  中新网广州6月16日电 (唐贵江 关悦)广州海关16日介绍,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指挥下,广州海关近日组织开展“3·18”打击跨境电商渠道走私化妆品专项行动,成功打掉1个跨境电商渠道走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涉案案值约2亿元人民币。

  此前,广州海关缉私部门根据该关所属清远海关移交的案件线索,运用“智慧缉私”系统开展“大数据”建模时,锁定清远某跨境电商平台进口商品品种不符合正常跨境电商平台进口商品的特点。同时清远海关还发现有群众的跨境电商个人限额被不法冒用,结合数据监控分析怀疑存在跨境电商进口违法行为。

  广州海关所属清远海关、清远缉私分局迅速对掌握的线索进行梳理,结合“大数据”分析情况,一个拥有不同“马甲”却多个企业法人、股东、业务员交叉,利用跨境电商渠道走私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在清远市公安局的协助下,广州海关出动关警员98名,分为13个行动组,在深圳、清远、东莞等地开展统一查缉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现场查扣涉案货物一批,经现场清点共有1100多个包裹,涉及20多类的日用护肤品、化妆品品类。

  据办案缉私警察介绍,以熊某某为首的走私团伙,利用亲戚、同乡等人员的身份信息注册成立了7家跨境电商平台,在香港揽收国内货主在韩国、日本等地采购的护肤品、化妆品,然后通过盗用公民身份信息、伪造跨境电商订单、支付单、物流单等“三单”信息的方式,将本应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的货物伪报为跨境电商贸易方式进口,通过粤港两地牌车运至清远后,将货物再通过国内运输渠道交付给深圳华强北附近的真实货主,最终在境内销售牟利。

  广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关始终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1至4月共立案3669起,涉案案值76亿元人民币,其中案值千万元以上的大要案达43起。(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