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莆田市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举行

2021年06月17日 13:53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莆田市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举行

  直播点击量超15万人次

  东南网莆田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溺水救护、消防灭火、健康急救、燃气使用、交通安全……6月16日上午,莆田市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在万达广场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莆田市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市政府安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庆王,城厢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文恩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东南网对整个活动进行网络直播,通过主播引导互动、各成员单位对口宣讲演示的形式,为市民们展示整个活动开展实况。直播中,主办方还特设线上互动抽奖环节,鼓励、引导市民们参与到本次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截止发稿前,超15万人次观看直播。

  活动中,莆田蓝天救援队城厢中队、莆田消防、城厢区医院、市红十字会、国家电网、住建局、城厢交警等多家单位,通过镜头,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和观看直播的市民们普及溺水情况时的应急措施、消防安全、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燃气安装使用、家庭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实用有效的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市民们通过现场摆放的各种关于安全知识的宣传展板和图文并茂的宣传单,了解学习安全知识,并就自己所关心的安全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咨询。此外,现场还通过举办各种各样有趣的小游戏,让群众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更好地了解安全知识。别开生面、形式多样的活动得到了市民朋友们的点赞,纷纷表示这种沉浸式体验、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让人耳目一新、大饱眼福,堪比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的“嘉年华”。

  此次活动由莆田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莆田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城厢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城厢区应急管理局承办。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