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福清启动“两国双园”特色跨境电商选品基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侨乡福清启动“两国双园”特色跨境电商选品基地

2021年06月17日 15:14   来源:中新网福建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为选品中心揭牌。邓鸿涛 摄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为选品中心揭牌。邓鸿涛 摄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17日电 (彭莉芳)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印尼特产、福建老字号食品、宁夏特产、台湾特产、福清烤鳗等生鲜及农产品为主的商品琳琅满目……福清元洪国际食品选品中心16日在福建省福清市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正式启动。

  作为全国第一个华侨合作开发区,福清元洪投资区自2016年启动“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以来,已吸引入驻产业项目41个,基础设施配套、跨境电商平台、百万吨级冷库、物流园区和国际口岸等支撑条件日趋完善。

  今年1月,商务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与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签署了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合作备忘录,明确以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元洪投资区作为中方合作园区。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友华表示,选品中心将借助中印“两国双园”政策落地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契机,打造具有“两国双园”特色的跨境电商选品基地。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念忠介绍,未来,福清元洪国际食品选品中心不仅根据园区企业的材料需求,对接国际供应端,还会利用平台将印尼在内的国际上的优质食品,分销到全国各地,确保“供应端上有货源,销售端上有渠道”。

  记者在福清元洪国际食品选品中心看到,该选品中心有网红选品区、大宗食材供应链区、跨境电商选品区、“乡村振兴”产品区等功能分区。当日,在网红选品区,多位带货网红主播正通过手机直播挑选推介商品。

  据福清元洪国际食品选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致力于打造跨境电商选品基地,选品中心还将为食品农产品批发商、社区团购平台、生鲜超市、分销机构提供供应链服务;为入驻的品牌产品提供直播、短视频拍摄等服务模块,建立起食品、农产品生产企业直通消费者的直播电商渠道;建设智能供应链平台和智能寻源系统,帮助客户自动抓球货源信息,提供优质的食品货源。(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