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厦两地台商相聚 分享机遇共谋发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漳厦两地台商相聚 分享机遇共谋发展

2021年06月18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漳州6月17日电 (记者 张金川)“漳厦台商走进龙文、融合发展座谈会”17日在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举行,漳厦两地30多名台商相聚一堂,分享机遇、共谋发展。

  漳州与台湾两地同根同源。数据显示,漳州已累计吸引了3200多家台企投资,交流合作涵盖石化、机械、信息技术、食品及农业等领域。

  漳州市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称,漳州发挥对台的独特优势,深化漳台在经济、基础设施、社会、文化等各领域融合,全方位推进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漳州国峰精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胜裕在分享企业发展机遇时表示,公司成立21年来业绩逐年上升,让他感到暖心的是大陆一旦出台政策,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紧密联系与交流,都会来指导企业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

  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岱桦表示,因厦门用地、用工紧张等问题,他已到漳州长泰投资办厂,扩大生产规模,满足市场需求。他认为,漳厦两地很近,台商在此将会有很多的发展机遇。

  “近年来,大陆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照顾台企台胞,帮助台胞台企解决问题,这也是‘两岸一家亲’的真心体现。”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伯彦亦表示,龙文区是漳州核心城区之一,今后厦漳城际轨道及厦漳滨江大道将贯穿龙文区与廈门连接,将会增添不少发展机遇。

  当前,龙文围绕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集聚各种资源要素,安排项目约300个,总投资超1700亿元人民币。龙文区委书记朱真指出,龙文作为漳州中心城区组团的核心区,内联厦漳泉都市圈、闽西南协作区,外接珠三角,是漳州新发展格局中的“漳州之心”。

  朱真表示,期待围绕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目标,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中充分体现“试验田”作用,“让更多台胞台企在龙文扎根、好好做生意”。(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