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十九届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举行

2021年06月18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福州6月18日电 (龙敏 闫旭 郑江洛)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海创会”)18日在福建福州举行,聚焦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围绕“项目、技术、资本、人才”创新要素,推动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业态模式创新。

  本届“海创会”设置创新成果馆、数字经济馆、地市综合馆、绿色经济馆等四大展馆,分为创新成果展区、国企创新展区、金融服务展区、智能制造展区、地市综合展区、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区、绿色经济展区等七大展区,总展示面积约5.5万平方米,并设置线上展会。

  天津大学是本届“海创会”主宾校,带来了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的新型隧道智能巡检机器人,与传统的人工巡检相比,可以在危险区域灵活穿梭,工作效率和巡检强度远远强于人工,可作为守护中国数万公里交通隧道的“安全卫士”。

  在国企创新展区,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展示的“探索二号”科考船,是中国万米载人潜水器首艘支持保障母船,可搭载万米载人深潜器“奋斗者”号和4500米载人深潜器“深海勇士”号;展示的海上风电项目突破海上风电工程施工技术瓶颈,能够满足复杂海况下的施工需求,对海上风电近、远期发展具有广泛适应性,综合能力居国内首位,达世界先进水平。

  为破解科技资源相对较少、科技成果转化渠道较窄的难题,福建自2003年起打造“海创会”平台。统计数据显示,19年来,“海创会”开展大型科技成果交易,常年举办对接活动,累计已推介项目成果10万多项,促进4万多项成果在福建省转化落地,带动社会投资5500多亿元人民币。

  据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组委会副主任、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副总经理程立平介绍,“海创会”吸纳国内外科技成果与福建省企业对接,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探索建立具有福建特色的成果转化模式,成为福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创新平台、创业桥梁和创造载体。(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