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新会区首展百米国画长卷 展现侨乡红色革命元素-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新会区首展百米国画长卷 展现侨乡红色革命元素

2021年07月01日 10: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会区首展百米国画长卷

  展现侨乡红色革命元素和新时期新风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冯国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侨乡新会的红色革命元素和新时期新风貌,(江门)新会区文广旅体局、区文联组织新会区美术协会艺术家,历时半年共同绘制了百米国画长卷,于6月28日在新会书院首展。

  去年底,新会60多名艺术家开始进行百米国画长卷的创作。百米国画长卷由75张4尺宣纸组成,拼接装裱后,为长108米、高1米的完整作品。

  长卷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绘有中共新会支部旧址会城刘家祠、新会劳动大学、黄云山烈士纪念碑、松山炮楼、桃荫别墅、双水镇委党校、林锵云故居展览室等12个景点,体现新会儿女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浴血奋斗、在新会这片红色土地上所树起的不朽丰碑。第二部分描绘了新会新时期风光、名胜古迹、著名企业,包括江门站、中车厂区、李锦记厂区、维达纸业、小鸟天堂、圭峰山、梁启超故居等40多个景点,展现新会侨乡的人文风采和经济发展。

  整幅长卷的色彩从浅红色基调向浅绿色延伸,浅红部分描绘了新会著名的红色景点,浅绿部分则展示了新会区秀丽的人文景观及经济发展新气象,寓意满载红色基因的新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作品也表达了葵乡人民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8日。首展后,百米国画长卷的复制稿也将在新会全区各镇街巡展。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