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建设国际人才自由港 院士工作站最高资助1亿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州建设国际人才自由港 院士工作站最高资助1亿元

2021年07月08日 09:12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院士工作站最高资助1亿元

  广州真金白银建国际人才自由港

  科技日报讯 (记者叶青)近日,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中新广州知识城国际人才自由港聚集人才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国际人才自由港10条”)进行了解读。作为全国首个建设国际人才自由港的措施,“国际人才自由港10条”从引进顶尖项目、实施“揭榜挂帅”、创新人才激励等方面提出一系列举措,为国际创新人才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吸引力的环境条件。

  “‘国际人才自由港10条’创新实施‘揭榜挂帅’,对成功攻克的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按该项目总投入的30%给予补助,择优支持不超过10个项目,最高可达1000万元。”广州市黄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灿表示。

  科技日报记者了解到,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将细化榜单征集、发榜、评估遴选、成果评价等程序和规则,聚焦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等重点产业,征集攻关需求,再由区内龙头科技企业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开展联合重点科技攻关,集中攻克一批关键技术,形成一批国际领先的新产品、新技术。

  “国际人才自由港10条”加强对院士项目的支持,对院士在本区新设立全国唯一的院士工作站,开展高端科学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建设重大科研平台的,经认定,给予最高1亿元资助,扶持力度全国最大。

  “国际人才自由港10条”创新推出“伯乐计划”,鼓励企业在重点人才集聚地区设立人才工作站引进高端人才。引进人才入选各级重大人才计划的,按每引进1人给予最高30万元的“伯乐奖”奖励。

  “国际人才自由港10条”进一步延伸扶持链条,对经认定的区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的核心团队境内成员,在本区唯一工作单位获得的工资薪金年收入达50万—100万元和100万元以上的个人,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补贴。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