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市政府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文昌市政府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

2021年07月20日 09: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签约。 张茜翼 摄
文昌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签约。 张茜翼 摄
清华附中文昌学校揭牌。 张茜翼 摄
清华附中文昌学校揭牌。 张茜翼 摄

  中国侨网海南文昌7月20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签约暨清华附中文昌学校揭牌仪式19日在文昌举行。清华附中文昌学校是文昌市第一所十二年一贯制的公办学校,将为文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据介绍,清华附中文昌学校是由文昌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按照“学校公办、委托管理、机制创新”的原则合作筹办的公立学校,文昌市政府委托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按照该校的管理模式和育人模式,全权负责文昌学校的管理。

  该校将积极探索和实践具有文昌学校特色的课程,如校本课程、自创课程、综合课程等。学生评价采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研究开发的“清中诚志综评系统”对学生学习成绩、社会实践、学科活动、德育等多维度进行综合评价。

  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2017年,文昌市和清华附中合作筹建文昌学校。自建校以来,学校全体教职工秉承清华大学、清华附中的优良传统和先进教育理念,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为学生展示个性特长、提升综合素养、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文昌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清华附中文昌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学校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提供坚实的保障。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表示,海南省与清华大学长期以来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清华附中文昌学校的签约和揭牌是省校之间一次重要的合作。下一步,清华大学、清华附中将会尽最大努力与文昌市共同办好清华附中文昌学校,为文昌乃至海南教育做出贡献。希望清华附中文昌学校的学生传承“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清华学风,成为胸怀宽广、理想远大、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的人。(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