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布局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力争GDP突破四千亿-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晋江布局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力争GDP突破四千亿

2021年07月30日 14:12   来源:中新网福建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30日电 (孙虹 康如诗)中国共产党晋江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28日在晋江市委党校会堂开幕。张文贤代表中共晋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王明元主持大会。

  成功申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安平桥、草庵摩尼光佛造像、金交椅山窑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回顾过去的五年,晋江的成绩有目共睹,经验弥足珍贵。

  会上,晋江围绕“产、城、人”布局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据悉,晋江力争到2025年,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0亿元,GDP突破4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突破300亿元,品牌之都、创新高地、品质城市三张“金名片”基本确立,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体系加快构建,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初步建成,共建共治共享县域治理格局更加完善。

  “过去的五年,是晋江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极不平凡的五年。”张文贤指出,晋江始终坚持“晋江经验”引领,在“变”的环境中保持定力,在“难”的形势中加快转型,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报告指出,晋江要自觉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奋力攻坚“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担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领军”“打造共同富裕县域范例”三大战略目标,构建“一三七”发展格局,即坚持创新发展这一鲜明主线,推进产、城、人三者融合,全力落实“七个着力”工作主抓手。

  其中,三大战略目标以强烈的历史担当赋予“晋江经验”新的时代内涵,敢为人先、爱拼会赢,全力做强创新引擎,深化集成改革,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增强资源配置能力,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构建创新、产业、城市、生态、治理和民生服务等现代化体系,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争当表率示范。

  报告强调,实现未来五年的宏伟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优化提升基层组织体系,全面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全力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凝聚各方发展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只争朝夕、做实做成,担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领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