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3名阳性患者样本与“德尔塔”毒株高度吻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厦门3名阳性患者样本与“德尔塔”毒株高度吻合

2021年08月01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厦门8月1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7月31日晚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说,该市7月30日发现的4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中,有3人样本与“德尔塔”(Delta)毒株高度吻合。

  厦门市卫健委主任姚冠华介绍说,4位病人的标本,其中2位是无症状感染者,开展了基因突变位点的快速筛查,根据这个筛查的结果,目前3人的样本与“德尔塔”毒株高度吻合。

  他表示,目前,正在进行基因的测序,以进一步检测和验证。其中1人的标本,因为病毒载量太低,没有办法检测。

  厦门市副市长廖华生在会上通报了4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的治疗情况。他说,4例中,确诊病例1(普通型)生命体征平稳,一般情况好,配合治疗中;确诊病例2(普通型)病情稳定,配合治疗中;2名无症状感染者一般情况良好。

  廖华生还通报了有关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情况:截至7月31日19时,已追踪排查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含次级密切接触者)860人,已经全部隔离。完成密接者(含次密者)首次核酸检测860人,完成率100%,已出结果834人,均为阴性。

  而在核酸检测方面,7月30日至31日,该市思明区莲前街道、筼筜街道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并扩大检测范围至厦门航空员工。

  截至7月31日19时,完成核酸采样46.21万人份,已出检测结果18.46万人,均为阴性,其他结果待报。(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