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决赛在温州收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决赛在温州收官

2021年09月06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参加活动的部分嘉宾合影。 温州市留联会供图。
图为参加活动的部分嘉宾合影。 温州市留联会供图。

  中新网温州9月5日电 (记者 马秀秀)由浙江省侨联指导,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温州市侨联、中共瓯海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瓯海区侨联主办的“创业中华·海燕集结”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决赛暨闭幕式4日下午在温州三垟湿地人才会客厅举行。

  据介绍,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共征集来自海外、全省各地、高校的优质创新创业项目100余个,在经历了大赛组委会资格审核和初赛竞选之后,最终12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专业评委决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及优秀奖多项。

  其中,朱正茅的“电动汽车极速充电的硬核科技”项目荣获一等奖;高亮博士的“新一代胶体量子点红外成像芯片”、钟华博士的“绿色新材料、多功能一体化围护系统开发与产业化”项目获得二等奖;陈宾宾的“SaaS企业云盾”、支高泉的“血液肿瘤分子检测、肠道微生物与质谱技术”、颜晓勇博士的“超高比容纳米钽粉生产的产业化”项目获得三等奖。

  赵俊杰的“室内空气净化系统”、杨森博士的“智能视频云笔记”、钱秋萍的“新型铜基抗菌抗病毒技术”、翁海啸的“人工智能驱动的碳中和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冯嘉彬的“AI房源撮合平台”、吕永眀的“低氘水公司水产品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优秀奖。

  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希望广大留学青年在投身创业大潮中走在前列,在推动创新驱动中引领发展,并且带着奇思妙想、资金项目、研究成果,牵手温州、扎根温州、建功温州,带动和吸引更多人才、项目、资金到温发展。

  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君明表示,温州留学青年具有眼界宽广的特点,带有与生俱来的创业基因,并从“为国创业、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三个方面勉励留学青年创新创业。

  活动现场同时举行了“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服务联盟”启动仪式。瓯海农商银行作为温州金融机构代表,为表达支持留学青年到温创业的诚意,集体授信人民币2亿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抢位赛旗帜传递仪式,下一届“创业中华·海燕集结”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将在瑞安市举行。(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