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开展中小学教材教辅专项整治行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文昌开展中小学教材教辅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9月10日 13: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昌开展中小学教材教辅专项整治行动

  在中小学秋季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教材教辅发行使用监管工作,规范辖区出版物市场秩序,9月7日至8日,海南省文昌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旅文局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中小学教材教辅发行专项整治行动。

  文昌市、镇两级“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结合“护苗2021”专项行动,以教材教辅发行和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为主要任务,集中统一部署,加强协同联动,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专项整治采取现场巡查、暗访检查、网上巡视等方式,一是打击擅自征订教学用书目录以外的出版物、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境外出版物及违反“一科一辅”原则的行为;二是严查学校及周边书店、文具玩具店、打字复印店及辖区内印刷企业、网络书店等出版物销售主体;三是严厉打击非法印刷销售教辅资料、销售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的教材教辅行为。

  专项整治期间,共出动执法力量19人次,一方面,检查市华侨中学、市二小、市三小、东郊镇中心小学、东郊镇中学等学校教材教辅情况,执法人员随机抽取1个班级检查学生使用教材、教辅材料,比对是否在规定目录内。另一方面,检查书店11家、文具店9家、打字复印及印刷企业3家。其中,检查到部分书店进货台账不规范已由文化执法队下达整改通知书。

  除此之外,依托学校“护苗”工作站,动员学校老师、联络员、志愿者广泛开展出版物市场巡查,主动发现问题线索上报处置。动员学校积极开展“抵制有害出版物”为主题的“绿书签”活动,主动在主题班会上宣传讲解相关常识,鼓励老师、家长、群众举报相关违法线索,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唐斌 黄良策)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