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税务“导学”加速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万宁税务“导学”加速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2021年09月15日 13: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万宁税务“导学”加速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聆听了单位优秀的同事经验分享,我对税务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有指导老师的传帮带和‘导学’的伴工伴学,我们青年干部的从税之路会走得更稳更远。”刚参加完海南省万宁市税务局每月组织的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活动,市税务局青年干部林海芳感慨地说。

  为推动青年干部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万宁市税务局组织全市税务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组建3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同时,建立导学制度,安排市局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担任3个小组指导老师,每月定期为青年干部宣讲辅导,加强指导。

  “感觉我们真幸运,刚工作就能向市局的前辈们拜师学艺,相信我们也一定能成长为税收工作的行家里手。”市税务局新录用青年干部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为创新学习方式,推动能力提升。市税务局由机关党委指导各学习小组每月制定学习计划,每月开展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及时跟进学习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做好研讨交流,提升理论指导实践能力。开展主题联学活动,加强互促互进,与东方市税务局青年干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敢担当、有作为”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围绕税收中心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共同讨论疑难问题,拓宽开展工作的思路方法。

  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为加强作风建设,该局还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加强作风建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讨论,提升青年干部服务意识。加强业务学习,促进能力提升,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学习《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开展全覆盖式集中研讨交流,每人撰写1篇学习研讨提纲,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贡献青年力量。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聚焦学党史、悟思想,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根据指定选题方向,撰写理论文章,目前,市局3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各撰写理论文章1篇,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干部对党历史发展和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

  为提升青年干部担当责任意识,市税务局还组织青年干部前往海南派成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自贸港”青年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座谈交流并亲身体验铝材加工环节,同时向派成铝业员工讲解税收政策,分发税收政策宣传手册,耐心细致开展最新政策宣传辅导,现场解答企业涉税难点疑点,对症“开药方”,共话税企发展。

  “传帮带是培养青年干部的有效方式,新人们从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也会逐渐成长为下一批新进干部的导师,一代又一代,师徒间传递的不仅仅是知识、方法、技能,更是一种奋发向上、绵延不断的传承精神。”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邓晴 梁振玮 吴颖萱)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