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马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州马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09月22日 11: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马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章盈旖 薛海云

  “这个假期,我们在魁岐村一线支援疫情防控,进一步落实疫苗接种工作。”21日下午,福州市马尾区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中秋假期,马尾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同心协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增援,志愿者主动靠前服务,居民积极配合做好防护。

  据了解,9月15日起,马尾区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双清”专项行动,以“清理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入(返)马尾区人员、清底疫苗‘应接未接’人员”为工作目标,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护网,守住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

  “一方面,全区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镇(街)、社区(村居)一线进行结对增援,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全面铺开社区(村居)的排查网络,对中高风险地区入(返)马尾区的人员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另一方面,强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升各项服务,构筑新冠肺炎病毒的免疫屏障。”马尾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双清”专项行动启动后,各单位党员干部立即赶赴一线参与社区(村居)的“双清”摸排工作。

  马尾区城管局和区委党史办干部结对增援马尾镇滨西社区,开展大数据摸排、电话核实、入户排查等工作。“增援干部来到社区,给了我们很大助力。”滨西社区党总支书记任继昂说,社区有常住人口1万多人,仅靠社区力量,工作开展速度受影响。针对清底疫苗“应接未接”人员工作,滨西社区按照大数据花名册,逐人逐户落实疫苗接种情况,详细询问居民未打疫苗的原因,帮助居民解决问题,每天还将疫苗接种地点和时间公布到小区业主群。

  “请问您近期有没有到过莆田或者厦门?”“两针新冠疫苗全部接种完成了吗?”在亭江镇,长安片区党委和投服中心联合长柄村工作人员逐户走访,认真摸排中高风险地区入区人员,耐心劝导未接种疫苗人员尽快接种。

  这样的场景在马尾区各社区(村居)随处可见。该区各级各部门联合基层,以“双清”专项行动为契机,团结一致,同心战“疫”。

  面对“两节”和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的“双重考验”,琅岐镇党委落实镇干包村、村干包组、组长包户包人责任制,织密群众健康“安全线”,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优势,全面摸排8月26日以来莆田、厦门、泉州等重点区域入(返)榕人员,做好重点人员管控摸排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同时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下一阶段,马尾区各级党委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力以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带领广大党员扛责在肩、迎难而上,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全力配合,共同筑牢“红色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