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疫情社区传播基本阻断 政策“组合拳”助企纾困减负-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厦门疫情社区传播基本阻断 政策“组合拳”助企纾困减负

2021年10月05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厦门疫情社区传播基本阻断 政策“组合拳”助企纾困减负

  中新社厦门10月4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庭亮10月4日在此间称,国家工作组和省市专家共同研判后一致认为,厦门市疫情防控的社区传播基本阻断,社会面传播风险已基本消除。

  当天,厦门市举行第十九次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在9月10日以来的福建此轮本土疫情中,截至10月3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6例。

  厦门当天又有7名患者治愈出院,至此共有出院病例101例,这些病例现均在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康复治疗。该市仍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的病例135例,均病情稳定。

  王庭亮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厦门市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已经顺利完成,和9月25日的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一样,全部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专家意见,厦门市10月5日开始对思明、湖里、集美、海沧、翔安五区的多数公园、景区、山海健康步道等户外场所,有序予以开放。如疫情无重大变化,10月6日开始,上述五区符合条件的室内公共场所(包含餐饮场所),在通风良好、消毒合格、预约验码、限流到位的前提下,可以有序开放。

  王庭亮表示,厦门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稳固,有条件对防控策略分阶段、分区域进行科学精准有序调整。同安区也将根据疫情形势,逐步调整防控措施。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厦门官方当天出台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纾困减负的若干措施,帮助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决金融支持、税费负担、经营成本等六个方面存在的诉求。

  厦门此次打出的政策“组合拳”,既有聚焦受疫情影响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普惠性政策,也包括各区、各部门支持各区域各行业纾困减负稳增长的措施。

  据厦门市发改委副主任李晓燕介绍,厦门将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经营困难的企业保持信贷政策稳定性,不得盲目抽贷、压贷、断贷,对重点区域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贷款贴息;对受疫情影响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在地方权限范围内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此外,厦门还采取用水用气优惠、延长电费缴费期限、国有经营性房产房租减免等措施,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实行企业稳岗补贴、新招收劳动力奖励等措施,支持企业用工;对营收符合条件的交通运输业、住宿和餐饮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旅游业、会展业的企业予以奖励,对已出台的促消费旅游措施加大支持,促进受影响行业加快恢复。(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