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国庆旅拍时尚游迎来大热潮-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文昌国庆旅拍时尚游迎来大热潮

2021年10月09日 16: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南文昌国庆旅拍时尚游迎来大热潮

  十一黄金周,海南省文昌市举办2021年第三届国庆旅游乐购嘉年华暨首届旅拍节·美景美食美宿打卡行活动。本次活动以“乐享国庆·潮启文昌”为主题,以旅拍为载体,推出了美景美食美宿三大主题打卡,同时共举办了10场文旅宣传推介活动,全力聚人气、促消费、谋发展,打造了假日消费狂欢盛宴,文昌旅拍时尚游迎来一股广受游客好评的大热潮。据统计,国庆期间,文昌旅游消费同比大幅增长,全市共接待游客33万人次,同比增长12.83%,其中接待一日游游客20.33万人次,同比增长12.69%;过夜游客12.67万人次,同比增长13.09%;旅游接待总收入17818.05万元,同比增长27.65%。

  组团推介,联合发展

  9月30日,来自文昌本地酒店、餐饮、景区的企业代表与来自省内的知名旅行社、旅游行业协会、旅游保险经纪公司的嘉宾共60余人欢聚一堂,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为基础,就文昌文旅企业在市场营销、产品特色包装、优质旅游团吸引力和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意见交流。

  参加本次洽谈会的文昌市酒店、餐饮、景区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开创了文昌文旅推介洽谈的先河,非常务实高效,是真正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切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沟通平台,非常感谢政府对全市文旅从业企业的大力支持。

  文昌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举办推介洽谈会的目的就是帮助文昌市各类文旅企业单位与各类旅行社、旅游行业协会“搭建平台,建立联系,促进合作”,通过广泛交流洽谈明晰旅游行业产业市场供需要素,为全市文旅企业谋划“组团联合发展”的清晰思路,进一步培育发展文昌旅游核心竞争力,共建文昌旅游业发展大格局,共享产业发展成果。

  发行“优享卡”,培育新客源

  在2021文昌市第三届国庆旅游乐购嘉年华暨首届旅拍节·美景美食美宿打卡行活动中,文昌创新推出 “文昌旅游优享卡”年卡,优享卡分为钻石卡、金卡、银卡三个等级,游客可以凭“一张卡”通行文昌全市主要酒店、景区、饭店并享受最优精品折扣。

  文昌市推出“旅游优享卡”是推进全市各文旅企业单位组团联合发展和培育文昌旅游新客源的创新举措。文昌航天、椰林、滨海、生态、特色美食、南洋文化、孔庙文化等资源天赋异禀,是发展旅游产业的核心吸引力。以南国温德姆花园酒店、鲁能希尔顿酒店、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金石国际大酒店、维嘉国际大酒店等为代表的高端酒店,以云卷云舒、海暇等特色民宿,以琼菜人家、海天花园酒家等为代表的海南特色餐饮,以文昌航天科普中心、铜鼓岭景区、宋氏祖居、文昌孔庙等为代表的景区,以椰子王国、椰雕文化展览馆、椰子大观园等为代表的特色旅游,以南洋美丽汇、文南老街为代表的特色文化旅游街区,正在全面构建起文昌高质量旅游发展大格局。

  创新活动,潮启文昌

  2021文昌市第三届国庆旅游乐购嘉年华暨首届旅拍节·美景美食美宿打卡行活动期间,文昌文旅企业结合自身特点,集中创新推出了一大批特色活动项目,广受游客的一致好评。铜鼓岭景区的“我与国旗同框”、宋氏祖居的“我在文昌告白祖国”、椰子王国景区的“十月与祖国一同椰起来”以及椰雕文化展览馆举办的“感受非遗魅力,传承非遗技艺”、航天科普中心举办的“制作火箭模型、体验太空失重”等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热情高涨。“这次看到文昌有旅拍节活动,我们就过来了。我们已经到宋氏祖居、铜鼓岭、航天科普中心打卡了,文昌确实有魅力,这个国庆节过得非常开心。”四川游客杨先生兴奋地说。

  此次活动设置的环节,以“乐”“潮”为发力点,结合旅拍打卡的流行趋势,为游客的节日度假消费活动带来了高潮体验,参与铜鼓岭“带你看日出,迎接海南岛第一缕阳光”的游客,在感受到祖国山河的雄伟壮丽后,自发高歌《歌唱祖国》为新中国庆生。

  南洋美丽汇的航天音乐节将音乐、啤酒、海鲜融为一体,为游客提供了高质量的视觉、味觉盛宴。在航天音乐节现场,设置了30个文昌特色产品旅游展销,国庆期间迎来近2万人次游客消费体验。

  高隆湾的星空部落野营活动将自然、音乐、星空融为一体,让游客享受了一刻难得的宁静时光。来自上海的游客叶小姐沉浸其中,情不自禁地说“她会记住文昌和这个美好的晚上”。

  十一黄金周期间,文昌市开展了美景美食旅拍打卡评选。风光绚丽的铜鼓岭、鬼斧神工的石头公园、洁白如玉的淇水湾、美如皓月的月亮湾等获评为文昌最佳人气美景。美名天下的文昌鸡、酸辣香浓的糟粕醋、鲜美可口的文昌海鲜四宝(海白、海胆、龙虾、鲍鱼)等获评为文昌最佳人气美食。文昌旅游正迎来发展大发展契机,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