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秀屿网格员宋爱清:抗疫一线的“大白”妈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莆田秀屿网格员宋爱清:抗疫一线的“大白”妈妈

2021年10月14日 13:40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莆田秀屿网格员宋爱清:抗疫一线的“大白”妈妈

  东南网莆田10月14日讯(通讯员 黄万珍 文)“妈妈是‘大白’,什么都会!”14岁的小恩说道,她口中的“大白妈妈”是秀屿区平海镇山后村的网格员宋爱清。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宋爱清义无反顾地穿上防护服,站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温馨提示,为有效防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请广大群众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一早,网格员宋爱清便穿上蓝马甲,手持宣传小喇叭,走街串巷的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同时,按照社区划分的网格,全方位开展外地返莆人员的排查工作,逐户进行走访,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据了解,网格员会根据实际摸排情况,建立返莆人员的返回地、返回时间等基本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针对性采取防疫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宋爱清累计摸排责任网格内的600余户,涉及居民1000余人。

  9月20日,在山后村社边,宋爱清变身消杀志愿者,在单元门口、楼道内等公共场所开展消杀工作,得到周边居民的点赞。

  在社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第一时间,宋爱清便主动请缨,凭着一股认真劲儿,把分管的户数人数、特殊人群、居家隔离人员以及无人空户等情况摸透,做好网格内入户登记排查、宣传巡查等本职工作。此外,她还参与网格卡口的值守工作,登记过往车辆行人,做好体温测量,严防疫情输入,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核酸采集工作中,宋爱清充分发挥网格员对辖区情况熟悉、信息录入经验丰富、与群众关系密切等优势,高效协助村里完成了多次全民核酸采集,得到了辖区群众的认可。

  农村老人和留守儿童居多,为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宋爱清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边检测、边统计、边补漏。每场核酸检测结束后,她都会认真查看统计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对村上未采集的人员进行电话回访,真正做到全村人员清,底数明,快速推进全村核酸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