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厦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木兰溪特大桥贯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厦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木兰溪特大桥贯通

2022年01月17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1月16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完成浇筑,国家“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新建福州至厦门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木兰溪特大桥斜拉桥主梁顺利实现合龙,标志着大桥实现全桥贯通。

  据中铁十六局集团介绍,新建福州至厦门铁路又称福厦高铁,北起福建省福州市,途经莆田市、泉州市,南至厦门市和漳州市,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中国首条跨海高铁。

  其中,木兰溪特大桥位于福建省莆田市木兰溪河畔,全长18746.92米,是全线重难点及控制性工程之一,木兰溪特大桥斜拉桥采用米独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梁斜拉桥的形式两次跨越沈海高速公路。

  此次主梁合龙完成后,大桥即将进行桥面附属和无砟轨道施工,为新建福厦铁路2023年达到竣工通车条件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铁十六局集团称,新建福厦铁路是福州至厦门铁路位于福建省沿海地区,北起福州市,途经莆田市、泉州市,南至厦门市和漳州市。该项目是福建省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程,也是加快福建省沿海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路地协同发展的示范工程。(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