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南海区41家企业入选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南海区41家企业入选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

2022年01月27日 10:54   来源:南方+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数量占全省六分之一,南海41家企业入选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

  1月26日,南方+记者从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佛山南海区41家企业的49项标准入选2021年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数量位居全国县级区域前列,占广东全省总量的六分之一,同比去年增近3倍。

  企业标准“领跑者”是指产品或服务标准的核心指标处于领先水平的企业。国家鼓励企业制定严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执行该标准的产品和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华昌集团在2019、2020、2021年连续三年上榜企业标准“领跑者”,彰显了企业的标准化创新成果,极大地提升了铝型材行业标准的领跑者地位。

  南海区企业频频登上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得益于南海区贯彻落实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鼓励制造业企业制定实施先进企业标准,树立先进标杆,示范和引领企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和服务质量水平。

  随着当前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制定标准已成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实施标准引领战略,强化标准政策扶持,鼓励支持企业以“优质产品+高质服务”参与各项标准化工作,全区累计主导参与各级标准制修订1342项,41家企业49项产品获得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称号,在全国县级区域中名列前茅。17家企业32项产品通过“佛山标准”产品评价,领先全市。

  华昌集团成功入选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3家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5家企业通过市级专利转化标准试点考核,标准化在全区产业发展、科技进步、社会治理方面的技术支撑有效提升。

  具体来说,在泛家居、养老服务、物业管理和餐饮业等社会服务领域,南海区制定发布实施93项团体(联盟)标准,全市领先。在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南海区重点产业领域,成功创建全国唯一的国家氢能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推动30家企业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先进标准35项,其中星联精密等5家企业的核心关键技术与先进标准之间的转化率达到95%,形成了“创新提速、标准加速、质量超速”的良性循环,有力推进了以“南海质量”重塑“南海智造”品质革命。

  【南方日报记者】李源

  【通讯员】李泳文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